Monday 18 October 2010

英國的屋-tudor period

英國人很重視自己的文化,古舊的屋都會盡量保存


好多有特式的建築都會被列作保護建築物(listed building)


英國人很喜歡還原被破舊的建築到以前的面貌,英國遺產局(English Heritage)有規管限制這些建築物的改變


Listed building分為grade I, grade II*, grade II, grade I的最為重要,限制的也較多


很多人仍然住在這些listed building內呢!


以後我每看到漂亮的屋,都會跟大家分享!


英國的歷史都有很多時期,每時期都會有其建築特式


這間屋是Tudor period (1485-1603)所建的,有400年歷史呢!


Tudor的屋都會有beams(樑)露出


從前的人會在地方那層工作(如織布),睡房都會在樓上



這條村子大街的屋都大約是在tudor時期建的:)



*我對英國的建築歷史沒有特別硏究


我所知的都是從看電視學到的


遲陣子我會談談英國的電視節目~看過英國的電視節目,就會覺得香港的有點...-.-


光是看電視,我學到很多英國化的事與物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