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January 2011

學會愛自己身體

"嘩!你肥咗咁多嘅!" 這是我一良久沒見的朋友對我說的第一句說話. 對產後一個月的我, 這句說話,是呵刻了嗎?


你有朋友曾對你這樣說過嗎? 我早已習慣這些對答. 會對你這樣說的人, 或許你跟他很念熟, 問時只出於關心. 或許...是他無禮? 我對這句話己聽慣不怪. 沒想過, 問的人的無禮.


香港人十分注重外表, 女的總是要美白, 要修身. 重了半磅也要喊減肥, 時常把身形重量掛在咀邊. 也許就這樣的文化, 造就這樣的無禮. 我在這樣的文化下長大, 沒想過"無禮"這一點. 似乎出口批評人家已是習慣. 多得英國朋友的提點, 才令我矛塞頓開!


英國人的身形...沒錯, 的確比香港人大一些. 但他們有著的自信是我們沒有的. 中國人有時就是過度謙虛, 對自己的自我批評過於刻薄, 使得自己活得不快樂.


我在英國的日子, 我學會了英國人"愛自己"的一套. 無論身形大小的女性, 只要你為自己擁有的驕傲, 你也可以活得很快樂. 別人怎樣看你是一回事, 但最重要的還是你怎樣看自己. 愛自己的一切, 閒時給自己一些獎勵, 享受生活, 活得更精彩:)


愛自己小TIPS:


讓自己放一日假, 不做家務, 趟在梳化跟另一半看看戲:)


獎勵自己去SPA


燃點小蠟燭, 播點音樂, 浸個泡泡浴, 做個面膜


 


希望大家也會愛上自己擁有的, 並為此驕傲:)


2 comments:

  1. 恭喜發財 ! 恭喜發財 ! 身体健康!事事顺利!一家平平安安
    [版主回覆02/04/2011 07:42:00]多謝晒~
    祝你新年快樂呀~

    ReplyDelete
  2. 瘦有瘦的美,肥有肥的美,我從不認同"瘦才是美"這句話,我認為你無需在意人家評論你的體重。 明天就是新年,祝你在新的一年青春常駐,身體健康;祝你老公事業有成,一本萬利;祝你三位孩子學業進步,快高長大;祝你們一團和氣,家肥屋潤。
    [版主回覆02/04/2011 07:41:00]我唔介意㗎
    最緊要係自己點睇:)
    我都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來年賺多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