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December 2010

學習每天說"我愛你"

學習每天說"我愛你"
你會跟你的孩子說"我愛你"嗎?我每天都會跟她們說數十次!我很愛我的家人,但從不會跟媽媽給妹妹說"我愛你"。我知道媽媽愛我的,但她從不說出口...就連擁抱也不會。大概是因為中國人的較含蓄吧!小時候不會說,長大更覺一句"我愛你"難以啟難齒。
或許你不會察覺一句"我愛你"的重要性,短短的一句卻可令生命增添色彩!我跟女兒們每天都會說"我愛你"-在她們玩耍時,吃飯時,送她們上學時,看電視時,睡覺前...無時無刻可以說。除了用行動表示我愛她們外,也得說出來。要讓她們知道,我有著她們,她們有著我,是多麼美好的一回事!孩子活在我們的愛裡,對他們長大後有著正面的影響!孩子遇到錯折時,會知道有你的支持,有你作後盾。經歷錯敗後會以正面態度面對問題,較易較快重新站起來。
每次我跟女兒們說"I love you",她們都會以"I love you too"作回應。她們也常常主動說"我愛你"呢!有時在跟她們做手工時;有時是她們玩耍時;有時是我有點惱時,有時是我流淚時...我知道她們愛我也很重要,這令我生命有著另一意義:)在她們玩耍和做手工時,她們突然的一句"我愛你",使我知道她們享受其中,我的"努力"得到欣賞;我生氣時,她們的一句"我愛你",使我的怒氣全消,叫我更有耐性,學著忍耐與包容,提醒我"It takes more skill to solve an arguement without fighting."這個道理;我流淚時,她們輕輕的一句"我愛你"(還有親吻和擁抱!!!)會使我重新振作。我知道,我還是活在愛內。
真的不能低估一句"我愛你"的威力喲!現在就跟你的孩子(還有愛侶)每天說"我愛你",把它變成習慣,好讓他們知道你的愛!
在此,我也要向我的家人說句:我很愛你們!XXXXX


3 comments:

  1. 希望你的家人們(不只你的三名孩子)都會跟你說"我愛你"吧。
    [版主回覆01/17/2011 08:09:00]yes-希望!

    ReplyDelete
  2. 我地一家人成日都講架,真係情不自禁果隻,哈哈
    [版主回覆01/17/2011 08:11:00]好幸福呀你~

    ReplyDelete
  3. 唔知點解用中文講"我愛你"總係比較難開口 ,不過我都會努力同個女講多d。
    [版主回覆01/17/2011 08:12:00]我都覺得用中文講好似肉麻d...
    你怕既,講 I love you 咪算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