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une 2015

我們的書@香港及台灣圖書館


我偶爾搜尋一下,找到了我們的書在香港及台灣之圖書館內均有藏之
仍然有點不可思議
自己寫的能在書局買到,自己的名字能在圖書館中搜尋到
圖書館內的一小角,有我的一片心思
Piers Darkins被冠中文姓lol
達~肯~兹!
(那是我們的書在台灣圖書館內之藏書資料)
有趣的是,他多年都不願意改中文名
如今被改名,"我真係笑咗出嚟!"
化剛才還問我每個字之義
但你知中國人改譯名,重音多於字義
他卻非常重字義,要我解釋每粒字之義!
可想而知那是改女兒中文名時,我是多麼痛苦!
要把所有字查字典知其義,再翻譯英文給他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