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pril 2015

我很強

我沒有標緻的樣貌
沒有白哲的肌膚
沒有身材
沒有高等的學歷
光憑我嫁了外國人就把我評為崇洋,評我是港女,評我看不起港男

抱歉,我會笑你太膚淺
以貌取人乃平常事
但未了解人家前就先踐踏別人,說到人家一文不值
這只會顯得你愚昧無知,沒有深度
這些人通常是自尊心較低,希望藉著踐踏他人,為自己帶來優越感

我也跌過錯過
所以學會慎言,學會道歉
這也是對子女的身教

“起底“可算是網絡欺凌,實在很影響人家生活
起了人家底,對你生活沒有好處,最多只是你一兩天的娛樂
但被起底的人可慘了
心靈受到創傷,不敢見人,怕被人認出...
近年有些人更受不了網絡欺凌而了結了自己的生命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之上是多麼自私的行為
慫恿別人起底的,你好過嗎?
起別人底的,你安樂嗎?
想想若有一天被欺凌,被起底的對象是你
你會有何感覺?

你們說我的不是,都沒有根據
我不會被誤會我的人打倒
我很強

我沒有標緻的樣貌
沒有白哲的肌膚
沒有身材
沒有高等的學歷
但我愛我的家人
跌倒時我會給予鼓勵
失落時我會張開臂彎
傷心時我會給你肩膊
我是一個媽媽,這對我女兒說,已很足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