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December 2012

聖誕的期待

有朋友問到:「嘩!好多禮物呀!怕唔怕寵壞佢地呀?」
不怕!
我較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平日不會買玩具給女兒們,朋友都會配合我們,不會亂買禮物給她們。很多朋友送禮前都會先問我們可以送嗎。專制?才不是呢!只是覺得禮物唾手可得的話,她們不會珍惜。
一年中,有三個日子我們會買禮物 - 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她們的生日和聖誕。她們就會期待這些日子。平日跟她們外出,她們從不會嚷著要買喜愛的玩具,反而會說:「我會寫信給聖誕老人,告訴他我想要這個!」,或「我希望生日時會收到!」。有了這樣的期待,使她們得到時更興奮、更懂珍惜!
我小時候沒有怎樣期待聖誕,不明白聖誕的特別意義(先不談宗教因素),但因為我先生堅持,要製造magical Christmas 給她們,要她們有個快樂、難忘的童年!這種期待聖誕老人來的興奮喜悅,從三個女兒的笑容與尖叫聲可感受到(絕對是無價!)
期待,也是種幸福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