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December 2015

影曦10歲星空生日會

影曦今年10歲生日
我決定同來個比以前較大型的生日會
(以前的生日會多在家裡辦,只請數個同學)
大型的意思...其實只是在會所租個較大的場地
生日會由我一手包辦
所有洗費$1400有找~
生日會花費

禮物、回禮包、遊戲/活動
夜光星星 ¥4.75x2
夜光沙樽 ¥1.99x23
夜光沙三色 ¥22
星空卡片 ¥3.8x2
星空大筆盒 ¥6.9
星空筆記本 ¥2.5x4
星空小筆盒 ¥2.9x20
星空筆 ¥1.2x20
星空筆記本 ¥11.9
刮畫紙 ¥9.8x2
共人仔209.3,(X1.25)=$261.625
十二蚊店買膠袋,$12
估計連運費,約$300


食物
星空蛋糕 $60
薯仔沙律 $40
Pasta $20
Cookies $20
柑 $20
Crisps $80
Crackers and dips $30
Veggie dip $30
Fruit punch$30
Drinks $65
共$395


Backdrop
皺紙 $5x4=$20
閃皺紙 $10
氣球免費 (朋友上次生日會留下給我的)
共$30

租場
$600


餐具
平日儲的外買餐具
Cupcake架,用已有的

Piñata 內的糖
$70

共$1395



在生日會前,先跟影曦相討生日會主題
她跟我一樣喜歡星空、銀河那些東西
我在網上(特別是Pinterest)找一找,得到不少啟發
於是我在淘寶搜尋相關物件

我找到不少星空精品,計劃生日會有什麽和同星空有關的活動
於是...我就淘了以下東西啦!

星空裙
我只找到大人碼
淘了回來
把其改短了
還可以吧?!


禮物

這本日記超美的喔!
每頁也不同
有monthly, weekly, daily plans的版面
內裡的英文...還是不要提haha
又美又好用就好了!
我買了兩本
影曦一本,另一本送給玩遊戲勝出的同學的
(可是到最後,我忘了帶去生日會...)

小星空本子
給玩遊戲勝出的孩子的


這個我也淘了兩個,一個影曦的,另一個是遊戲獎品


回禮包

星空小賀卡





這些是回禮包內的小禮物
我特意選沒有EXO字樣的款式
付了錢後賣家才說沒貨...
只好要EXO字樣的
不打緊,賣家多發了幾支筆給我~



遊戲/活動

淘了這些割畫紙
可讓準時到的孩子畫一下,等到所有人來了才開始遊戲


我淘了這些星星
用來玩遊戲喔!
玩什麽?繼續看到下面吧~


又一生日會活動~







食物

薯仔沙律 
Pasta
Cookies
薯片(4包)
Crackers and dips
Veggie dip (青瓜、甘荀、火腿...總要有些健康小食呀!)
Fruit punch(影曦要求的!雪碧加罐頭什果,孩子都愛喝!)
各款飲品



英國人的生日會,少不了potato salad 和pasta 
很想做mini sausage roll, 但sausage meat在香港較難買~沒有做呀!
英國的孩子在生日會都愛吃jelly and ice cream
我怕會溶掉~也沒有準備
那碟salmon mousse with cucumber 是我即興做的
第一次做喲~味道不錯!
cupcake架上的是chewy cookies
像是mrs fields cookies 那種口感!
很好吃的呀!


至於蛋糕...
影曦說要Victoria sponge
她想要星空杯子蛋糕,不要一大個的
好吧!就依她的~
我焗了victoria sponge 的cupcakes
塗了點草莓果醬
再加上黑、藍、紫的buttercream
噴了pearl spray (圖中左上那支)
最後影曦灑了點銀色星星sprinkle 和藍色的糖


就這樣啦!
星空杯子蛋糕


Backdrop

在pinterest 找到了這個idea
我在家找來了一根長棍子和再個吸盤掛勾
把一疊疊的皺紙闊度不一(約5至10CM)的條狀(我在家預先剪好的)
因為時間有限...
我是到場後請小朋友的媽媽們幫我把皺紙貼上棍子的~(非常感激她們出手相助!)
最後貼上星星氣球就完成了
起初想把這個掛在生日會場正中
但找到到位子,只好掛在這角落
還可以吧?!


Piñata

又名皮納塔
是墨西哥玩意
影曦說她想要個海王星
這就簡單了
我用了麵糊和家中的廢紙做了個
製法在這裡:

最好在生日會前一星期做
因為待乾的時間挺長的!
每一層乾透了才塗上第二層,最少做三層才夠硬
影曦選了些她喜歡的糖和朋友分享

生日會流程

這次生日會,我先發了回禮包給小朋友
因為他們會在生日會的活動做些小手工、玩些小遊戲
如此,他們可以把自己的都放在袋內,不會遺失了

我在Aeon Living Plaza 買了些禮物袋(忘了拍!)
在袋子內放了星空小筆盒和星空筆
小朋友來到生日會,我請他們先選一張自己喜歡的星空卡,把自己的名字寫上,放在袋內


準時到的孩子,都可以在刮畫紙上畫刮畫
等所有小朋有都到了
就開始遊戲啦!



活動一:你猜她們在做什麽?



在生日會前,我們先將200棵夜光星星放在會場的四周
我一說開始
大家都四處找星星呢!
得到最多星星的有兩位小朋友~各得一本星空小本子



活動二:
製作七彩夜光星空瓶


記得我淘了這些小樽嗎?
它們都四淨色的
我訂了7種顏色
我打開了它們,把7種顏色的夜光沙都分顏色倒了出來
我也額外多買了夜光沙,怕原本的不夠
在生日會時,我教小朋友如何製作
大家也很耐心的聽講



有些人急不及待看看夜光效果


關了橙就會有這樣的效果
這瓶是靖翹的,她搖了瓶子...沙都四散了,不是一層層的[錯誤示範~哈!]


有小朋友要提早離開
所以我們先「切蛋糕」和吃點小吃



沒有蛋糕可切lol
也許個願吧!


這樣妳就10歲了~
真捨不得妳長大!


活動三:爭櫈仔
吃完了~大家繼續玩遊戲!
這是影曦喜歡的「爭櫈仔」~
她早就嚷著要玩musical chair
最後的三名也各有星空小本子和星空筆盒呀!


活動四:PINATA TIME!
最後就是重頭戲~打Pinata的時間!

Pinata怎樣玩?
這裡有說明:

http://yenniedarkins.blogspot.hk/2011/08/pinata_6012.html

在場的孩子原來都未玩過pinata的傳統玩法
拉繩的那種也始終不及這種好玩!
參加者要被矇著眼,原地轉圈(他們都是小朋友,我們只讓他們轉三個圏)
再告訴他pinata在前方,讓他去打


pinata應該是掛著的
可被拉高拉低
但場內沒有可以掛pinata 的地方
所以我們改由一成人拿著吊高的pinata給孩子打

pinata被打破後,內裡的糖(或小禮物)會四散
孩子都會往前拾糖
(我沒有拍照呀!)
想感受下打pinata 的氣氛
可以看看以下連結呀!
是影曦歲生日時的打北極熊pinata片段
(最好笑的是2歲多的舒韻...別的孩子都要糖,她卻拿了北極熊的屁股回來lol)

生日會完滿地結束了~
感謝各位抽空出席!
其實影曦的生日是在12月23日
但每年都因為朋友都不在港而令生日會的出席人數不多
今年我們特意提出舉行(12月11日星期五)
那天是學校水運會翌日之假期
結果...大成功!
所以被邀請的都來了!


當然要在backdrop前留影啦


我媽和妹妹也有來呢~


可能你會問...為什麽整場生日會都沒有影曦的名字、10歲的字樣等...
這是我的個人喜好吧!
我不太喜歡那些太「個人化」的生日會
banner,易拉架,照片,都不喜歡四處貼
(相信大家在facebook也看到不少我三女兒的照片吧~還不夠嗎?)
尤其是banner 和易拉架
為了生日會訂造這些,感覺有點浪費
如果你有看我之前的生日會blog
也會留意到我生日會的backdrop大多數都是用布
在布上貼上星星、bunting等
我家有不同顏色的布,可循環再用
環保多了!

其實只要花些心思,花些時間
生日會的花費可以大大節省
比如這次生日會,我只花了$1400
(我會face painting,但沒時間給孩子畫,我帶了星空印水紙,他們也很喜歡!)
省下的不必要花費
我們除了為孩子,也要為自己的將來打算嘛!

這個生日會沒有大蛋糕,也沒有魔術師
但我相信孩子也共同分享了美好的時光
生日會應以孩子為本
不是一場秀
是生日的孩子與其喜歡的人一起過的日子
(出席名單都是孩子自己撰的)

在籌辦生日會的過程中
我和影曦討論了許多,也採用了她的意見
如果不是她要求cupcakes
我真的會做一個大蛋糕給她
(影相好較好看嘛!)
如果不是她要求
我不會安排musical chair的遊戲
我也享受著與她一起辦生日會的時間
說真的,回憶比禮物還要珍貴

用於子女身上的洗費可以有很多
有調查指出近九成家長放在子女學習和培養興趣的開支比自己的退休儲蓄還多
近八成家長都忙於照顧子女
完全沒私人時間好好理財
之前我做過一個關於退休商數的測試
知道自己對計劃退休上的不足
學了不少有用的方法去計劃退休
大家都可以一齊玩下~
還可以看你每年在小朋友身上花費多少呢 : http://goo.gl/aGA63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